二姨夫不是二姨污

360°围观诸位大大并拥有切不完的膝盖的二姨夫向你问好。
安心产粮,杂食
[最近吃超蝙超以及SPN相关cp]

【超蝙】他和他的7月31日(中)

呃,依旧短小,而且有可能上中下还写不完……

先这么着吧_(:з」∠)_

食用愉快,以下。

戳我看【上】:D

 

下午,两个人漫无目的地在斯莫威尔的商业小街上漫步,有一句没一句地闲聊着。

Clark会在路过一些著名店铺和当地特色景观时稍作讲解一番。他觉得Bruce是一个谈吐不凡、肚子里有些墨水的聪明人,和这样的人相处真是融洽到了让人舒服得想哼哼的地步。

就这样挺好的。

时间就这么不知不觉间过去了。

“该死的,已经五点了?!”Clark不经意看到手表上的时间显示后突然咒骂出声。时间过得这么快吗?

“呃,是的。”Bruce附和了一句,“时间过得真快。”

“我答应了Louis三点半就回店里去的,我甚至连手机都没带出来。”Clark的脸色变得有点难看,“完了,她不得削死我……”

Bruce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“安心吧,既然已经迟到了,不如多花五分钟,我送你点东西当做赔罪了?”他试探的语气显得十分小心翼翼,让Clark不知道如何拒绝,“Louis那边,回头可以解释的,对吧?”

思考再三后,Clark点了点头,跟着Bruce走进了一家巧克力店。

 

Clark很喜欢这家店的巧克力,不论何时何地,来一口这个巧克力,心情就会瞬间好转。

“这个,这个,还有那个,对,还有这边这两个,包起来。”Bruce轻车熟路地挑选好了五种口味的巧克力。

Clark看到Bruce选择的五种口味之后,有点懵。

“你怎么会知道我喜欢这些口味?”

这家店出售的巧克力品种不下五十种,他是怎么做到随手就选中了自己最喜欢的五款?

不会是巧合吧?

Bruce看到Clark的表情之后,似乎猜到了咖啡店老板心里在想什么。

“这不是巧合。”

 

这不是巧合? 

Clark有点处在状况外。难道这个人调查过自己的底细?也有可能……跟踪过自己?Clark瞬间有点害怕,看向Bruce的眼神多了几分畏惧。

“你到底是什么人?!”

“你想到哪儿去了。”Bruce有些无奈地笑笑。

“为什么我感觉你……”

“好像知道所有事?这事情,说来话长。”

 

一望无际的玉米地边,西装革履的Bruce和Clark并排坐着,感受着若有若无的风吹拂在脸上的感觉。

“所以你的意思是,你每天都活在七月三十一号?”Clark依旧处在状况外,“而且已经重复了近三个月了?”

这不科学啊?!

“是的。时间本该顺着正常的走,今天过后是明天,七月三十一日之后是八月一日。但是我的时间……永远停留在了七月三十一日。”Bruce并没有指望Clark立刻相信自己,“所以,现在的你可能是刚认识我几个小时,但是我已经认识你三个月了,Clark Kent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我知道你在顾虑什么,这听上去很扯淡,我理解。”Bruce打断了Clark,“我可以向你证明我没有在讲童话故事。”

他指了指不远处的一幢房子。

“再过几秒,那边就会有一个男人出来,他会牵着一条狗。喏,这就出来了。”话还没说完,那个小房子的门便被推开了,一个男人牵着一条看上去很是精神的狗走了出来。

“然后啊,那条狗过不了一会儿就会挣脱狗链,窜到那边的杂物房。”

话音刚落,那条狗突然发了疯似的狂吠几声,挣开了束缚后狂奔进了杂物房,那个男人一边咒骂着一边追了进去。

“再过一会儿,那个男的就会发出惨叫。”Bruce看着Clark专注看着杂物房的表情,内心五味杂陈,“他被那条狗咬断了一条腿。”

男人的惨叫声应声响起。

这感觉很诡异,就好像这一切都是一场戏,而Bruce则是这场戏的导演。

“你觉得我发疯了吗,Clark?”

“你别说了。”这次轮到Clark打断Bruce了,“我……这真是不可思议。”

“所以,你相信了?”Bruce稍微感到一点点惊讶。他原本以为让Clark相信自己会需要比这更长的时间。

Clark点点头。他没有不相信的理由了,尽管这真的很扯淡。

“这次可要比上几次容易多了。”Bruce笑着打趣了一句。

“上几次?”Clark揉了揉脑袋,“像现在这样的对话发生过很多次吗?”

Bruce的笑容僵了僵。

“是的,远比你想象得要多。”

Clark感觉自己可能说错话了。

的确,三个月,说长不长,但是说短也不短,九十个日夜,每天醒来都是一成不变的模样,的确比自己想象的要难熬得多。Clark保持了缄默。

不知道Bruce是怎么坚持下来的,如果换作是自己的话,Clark觉得他可能会选择自杀。

与其顺从命运同自己开的这个玩笑,不如早点解脱。

两人一时无言。

“很多个晚上,我都在你的店里消磨时间,跟你聊天。”突然,Bruce开了口。

这像是一个故事的开头,Clark看向了这个被命运戏弄的男人,选择做一个聆听者。

“所以我知道很多关于你的事情,这么看来,那些巧克力口味的选择,是不是也不足为奇了?”Bruce自顾自地说了这些后,又陷入了沉默。

“呃……”Clark问出了心中一直想问的问题,“所以这一切都是发生过的?一成不变吗?”

Bruce叹了口气:“并不是,当我做出一些过激的举动,每一天的细节也会得不一样。但是我还是这样,一过晚上十一点五十九分五十九秒,我就会回到七月三十一号的早上十点。”

这可真是神奇。

“就比如今天早上,这可是三个月来你第一次主动和我说话。”Bruce苦笑着,“这可真是稀奇,现在你能理解我当时的一些……怪异的行为了吧?”

今天早上?Clark想到了几个小时前第一次看到这个男人时Bruce的狼狈模样。衣服穿戴都相当整齐,但是那颓废的模样真是让人记忆犹新。

“今天早上……说实话,我看到那时候的你很是担心,因为你看上去,快要死了。”

“是啊,我快要死了。确切来说,我是穷途末路,彻底绝望了。”Bruce的声音开始颤动,听得Clark心头一紧,“我尝试了一切办法,但是我就是一只在轮子里的老鼠,不论多么努力地跑,永远只能停留在原点。”

所以今天早上,走进Clark的咖啡店时,Bruce盘算着,怎样才能不算太痛苦地结束自己的生命。

他也是普通人,不是漫画书里面铁打不坏的超级英雄。

Clark的视线带着悲伤,透过眼镜镜片投射向了这个可怜的人。

“可是今天早上出现了奇迹。你竟然主动问我,我还好吗!”说到这里,Bruce变得亢奋起来,“这就好像,这个世界,突然变得不是死的了一样!”

 

“不能放弃啊,一切都有转机。你试过熬夜不睡觉吗?”

“当然。”Bruce的大拇指和食指反复摩擦着自己的皮鞋尖,“可是一旦到了凌晨,不论我困还是不困,狼狈与否,我就会眼前一黑。再睁眼,我就又衣冠整齐地站在你的店门口了。”

“天呐……”Clark感慨了一声。

命运真是爱开玩笑啊。

Clark安静地坐了一会儿,最后把手搭上了Bruce的膝盖。

“快入夜了,到我家来,我们好好想想办法,好吗?”


TBC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6 )

© 二姨夫不是二姨污 | Powered by LOFTER